SmartM 人才培訓網

不再吃力不討好!讓業績翻倍的4個聰明心法

SmartM/白晨佑
2016-09-29
不再吃力不討好!讓業績翻倍的4個聰明心法
圖片來源 : geralt
業務們為了達成銷售目標,為了取得更高的成就地位,為了實現自我要求的價值,在各產業中努力替品牌開出一季風光的銷售成績,然而拚命工作再工作,業務競爭力真的與努力程度畫上等號嗎?許多業務內心的疑問是如何在不增加工作時間的前提下提升業務效率,而其實聰明地掌握銷售技巧才是一躍龍門的撇步。在業務技巧上,提升銷售率有兩條路,就像籃球致勝的道理一樣:提高進球率或是提升得分數,Sales Strategy Academy創辦人Marc Wayshak提供4個方法,讓業務聰明地工作,業績翻倍成長。

一、把產品賣給最後的決策者

業務首先要知道的是,業務往來過程中,你第一次接觸到的人往往未必是產品買賣的決策者,而很可能只是負責這次銷售的專員。這並不是意味著要忽略與業務聯絡的採購專員,畢竟要向上接觸也需要透過他們的幫助,留下壞印象最後連推銷方案的門都不得而入,但要盡可能提升銷售管道的層級,把真正的心力和法寶留到最後的產品決策者,例如部門的主管或是銷售營運長。

二、專注在大的交易

假設年度的業績訂定在100萬,有兩種方式可以完成,第一種是10筆10萬的交易,第二種是2筆50萬的交易,雖然最後達成的數字看似相同,但是以時間成本和心力投資的觀點來看,後者擁有較大的空間去經營與客戶的關係以及優化銷售模式,而前者容易被多筆的訂單(可能是不同的客戶)追著跑,分身乏術。

三、介紹產品的效果而非簡介資訊

許多業務員在向客戶介紹產品時,容易流於過多的產品介紹,包括特色或是賣點;客戶關心的並不是產品本身如何的突出,而是使用了這個產品之後如何在市場上達到差異化,在競爭品分析中鶴立雞群掌握目標客群;關鍵在於業務應該專注在介紹產品使用後的「結果」,並致力於創造客戶的未來價值。

四、正視客戶預算的限制

許多業務在銷售時常常把客戶的預算限制視為一個避諱的話題,在過程中含糊的帶過;然而,事先提出預算方面的限制能夠讓客戶先行評估可行性,了解公司的情況,避免在達成交易之後才發現預算與支出之間的落差。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