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42%千禧世代每一至三年就換工作》4份調查,看職場「新中堅份子」,高流動率背後代表什麼

SmartM/陳星蓉
2016-10-05
42%千禧世代每一至三年就換工作》4份調查,看職場「新中堅份子」,高流動率背後代表什麼
圖片來源 : StartupStockPhotos
「我上週才錄用一個剛畢業的助理,結果上班不到三天就不來了。」「年輕人不好用啦,動不動就請假找藉口不上班。」千禧世代進入職場,這樣的評語似乎時有耳聞,而年輕一代換工作的頻率,較前人增加亦是事實;根據2016年針對美國所做的調查,有42%的千禧世代每一到三年就會換一次工作,和全體平均的18%比起來確實高出了許多。這讓「年輕雇員的高流動率」在近幾年成為每個老闆的惡夢,事實上年輕人流動率高背後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關乎於工作環境所提供的氛圍,排除以下三個可能的職場因子,留住年輕員工的心。

一、缺乏自我成長的可能性

根據2016年全美員工歸屬感報告指出,千禧世代對公司的認同感多寡,主要取決於自我在公司內的未來發展性。這個論點解釋了很多當代年輕人對於工作的想法,工作不再只是為了維持生活所需,更重要是追求自我實現或個人成長。換句話說,若公司無法讓千禧世代感受到職業生涯上的成長或進步,最終他們一定會拂袖而去。而改善此情況的方法只有一個:企業必須提供這些員工透明的職業前景和完善的升遷制度,讓千禧世代能在工作中看見自己的機會,主動瞭解年輕人對內部某個職位的想法,並為之做出調整,才能達到雙贏局面。

二、無法發揮個人專長

仔細觀察另一批長時間待在同一公司的年輕人,Deloitte在2016年針對千禧世代所做的報告發現到,這些人的共同點在於:他們認為自己在目前的職位上表現很好,可以盡情發揮個人所才。因此讓千禧世代和工作產生更深的連結是必要的,最終他們所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能讓自己的專業或能力變得更好;但多數公司習於讓這些所謂的菜鳥處理瑣事,讓年輕人有志難伸,也無法看見自己的對公司的主要貢獻為何,不如給這些菜鳥一次負責任的機會吧!與其花人事成本雇用一台照辦機器人,倒不如鼓勵年輕人積極參與討論發表想法,讓他們實際看見自己的價值。

三、職場能見度過低

沒人喜歡被忽略的感覺,但年輕人在職場中似乎特別容易遭遇到這種情況,2015年的 Leadership調查就發現到,只有33%的千禧世代員工,對於他們在職場中的表現感到有自信,或認為他們有達到應達的標準。這暴露出一個亟待解決的問題:多數的年輕員工在職場中,經常得不到來自其他經驗者的關注或回應,因此他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有扮演好專業角色,或是工作表現是否盡如人意。
缺乏溝通也同時會削減員工的自信心,這會讓他們覺得和組織脫節,或是感受不到自己的重要性,消極的念頭累積自然會促使年輕人選擇出走,到下一個能給他們機會發光的地方。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企業務必要讓員工時時感受到關懷:每一個人的努力公司都了解並且心懷感激。也許可以從規律的一對一晤談開始,讓年輕員工有機會知道自己的表現在旁人眼中為何,從而對自己和公司產生信心,對於工作也會更有熱情。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