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工作真的不必這麼累!十種80/20工作法,熟練一招就能有好效率

我讀WEDO
2016-11-25
工作真的不必這麼累!十種80/20工作法,熟練一招就能有好效率
圖片來源 : Unsplash
你是不是工作時間長,即時訊息隨傳隨答,上司下屬都能隨時找得到你?
你不知道為什麼工作讓人這麼一刻也不得閒?
你是不是很羨慕有些人忙碌之後總是找得到空檔放鬆,有時間靜靜思考,保持工作單純。他們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投入更多未必獲得更多

其實,工作真的不必這麼累!
這不是一個投入更多、就一定獲得更多的世界。
其實,80%的公司獲利來自20%顧客、80%的工作成果只花你20%的工作時間。百萬暢銷書《80/20法則》作者理查.柯克結合三十多年的顧問經驗,將暢銷全球的80/20法則應用到工作上,歸納出10種應用方式,試想如果時間、力氣都花在能創造最大效果的工作上,那會有多大的進步?
不論你是那種特質的人,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80/20工作法,大幅提升效率。
1.調查法:調查主要顧客,滿足主要顧客的需求 
2.人脈王:到處交朋友,不熟的朋友常是意想不到的貴人
3.導師法:找個好導師、當個好導師,相互學習。
4.槓桿法:運用潛意識、自信、點子、決策、信任、人才與資金等槓桿工具增進績效。
5.激發能量法:坦率對待同事、部屬,激發整個團隊的能量。
6.意義法:找出工作的意義,創造獨特的工作成就。
7.創造時間法:減少無法帶來效益的瑣碎工作,時間只花在重要關鍵的事上。
8.簡化法:用簡單、圖像化、易記的方式簡化複雜的工作內容。 
9.懶惰法:適時的懶惰,多花時間在創造力的思考上。 
10.策略法:擬定能帶來極大效果的工作策略,徹底執行。
只要熟練其中一種方法,就能成為80/20超效率工作人,不費力地達成更多、更優異的成果!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