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迎接變動的一年, 3個動作幫「夢想清單」除舊佈新

SmartM/林惠荃
2017-01-13
迎接變動的一年, 3個動作幫「夢想清單」除舊佈新
圖片來源 : FirmBee
新年假期即將到來,在這個時期,滾動不停的工作漸漸邁入尾聲,雖然放假前事情總是特別多,但趁新舊交接之際,別忘抽出時間好好沈澱、重新整理自己,以嶄新的面貌來面對未來一年。媒體公司Masthead Media共同創辦人Amanda Pressner KreuserInc便列舉出可以把握這段時間完成的事情。

一、讓身邊環境煥然一新

在經過一整年的忙碌工作後,就像家裡每年都需要大掃除一樣,辦公的環境也需要整理,像是桌上眾多不知從何時開始就一直堆放著的文件及資料夾,都能夠趁這段時間好好整理,且現在不只桌面需要整理,辦公電腦的桌面、充滿未讀信件的email收件匣,又或是擺放著許多資料的雲端硬碟,也需要好好清理一番。刪除掉不需要的暫存檔案以及將資料分類整理,這樣對於之後電腦效能也能更加提升,找尋檔案上也能更有效率。而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之外,日常生活上的瑣碎事項也可以趁這段時間一併解決,像是護照的更新、家具的採買等,最後Amanda也提醒別忘了身體的健康,趁這段時間為自己安排全身的健康檢查也是不錯的選擇。

二、重新規劃職涯目標

在每天待辦事項不斷接踵而來的工作日子中,我們很容易因此被困住,並對自身的未來失去了更長遠的想像,因此趁新的一年剛開始,便可以利用這段時間y做比較長遠的計畫,並進而對於新的2017年有比較清楚的目標輪廓。除了目前的工作之外,像是目前正在經營的副業,可能是賣東西、寫作,或甚至在YouTube上發表影片等,也都可以趁這段時間好好計畫,說不定在新的一年,這些副業甚至能夠成為有足夠收入的正式工作,除此之外,若你打算換個工作,轉換跑道,那麼也可以趁這段時間規劃,或是更新自己的履歷,讓自己能夠做好準備,隨時都能夠迎接新的工作機會。

三、學習新技術及了解最新議題

科技發明或是網路技術總是不斷推陳出新,而這些延伸出來的工具,就算只是chrome的擴充插件或是工具類的App這類的小工具,其實對於生活或是工作上都可以產生相當大的幫助。因此也可以考慮趁這段還算空閒的時間,學習這些新的技術及工具,雖然有些可能會花費上一段時間,但對於往後帶來的效益,例如增加工作上的效率等,相比之下就會是相當值得的。除了科技之外,在2016年,社會上也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以往因為工作繁忙,只能每天利用短暫的時間快速瀏覽新聞,因此無法花費太多的心力關注,所以這段時間也是一個好時機,能夠用來好好鑽研自身有興趣的議題,了解最新的社會趨勢,更關心周遭的人事物,說不定也能因此在這變化快速的社會中掌握先機。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