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聯發科少見的六年級總經理》低調的李宗霖,為何會被蔡明介相中?

財訊雙周刊/林苑卿
2018-01-11
聯發科少見的六年級總經理》低調的李宗霖,為何會被蔡明介相中?
圖片來源 : 財訊雙周刊
一個月前的12月14日,聯發科新任的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第一次在媒體前亮相。
無線通訊部門是負責扛下最大營收的關鍵單位,這是第一次由聯發科自己培養的「六年級生」出線,帶領聯發科最重要的部門,他的表現,將影響這家台灣最重要IC設計公司的走向。
「不要叫我總經理,叫我TL(李宗霖的英文名字)……。」李宗霖有一張不老的「娃娃臉」,身段柔軟。上一任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朱尚祖,在中國大陸手機產業界無論客戶或供應鏈的人脈關係都打理得很好,頗具影響力;相較之下,李宗霖則顯得低調、內斂。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為何選擇由他接手?

研發成績亮眼

「他(李宗霖)現在應該算是最懂(無線通訊事業部)這一塊的人了吧!」全球最大手機原始設計製造商(ODM)上海華勤通訊採購經理程民軍不諱言。「他從來沒做過業務,包括現在接下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也是主要負責研發,對客戶的機會不多。」程民軍說。
但是李宗霖的技術能力與眾不同,在聯發科有一句順口溜「上輩子做壞事,這輩子做電視」,李宗霖卻成功帶領研發團隊開發出數位電視解調器晶片,讓三星等多家國際電視品牌商採用。
進到競爭激烈的手機產業,他的研發成績單也不遜色,他和團隊再開發出全球第一顆無需外接記憶體的手機系統單晶片(SoC)和全球第一顆支援42Mbit/s的3G射頻系統單晶片(RF SoC)。

疑難雜症交給他最放心

2013年聯發科將李宗霖晉升為無線通訊事業部特別助理,負責全球的客戶支援、協力廠商策略合作等事務,在這段期間,他的首要任務就是致力維繫與客戶及合作夥伴間的關係,「我們經常直接把問題escalate(升級)到他那裡」,程民軍說。「李宗霖出馬,最讓他們放心」。
李宗霖出線,恐怕是聯發科5G時代的重要布局之一。證明聯發科要用技術掛帥,打開未來的5G商機。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