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和最強的比較,別和最差的計較

Mr.6
2018-03-08
和最強的比較,別和最差的計較
圖片來源 : 3dman_eu
上一次在小學的家長會,聽到兩個媽媽一起抱怨班上一個不太聽話的小朋友。
「那個王XX,真的很過份,上課都在那邊走來走去,老師講話,他就插嘴!」
「對啊,聽說有一個老師,被他氣到還當場走出教室!」
這時候,有個爸爸,大概是其中一位媽媽的老公,加入了兩位媽媽的談話。

成為「不差」的人,就好?

「一班同學有30個人,」爸爸說:「妳們只注意到最差的王XX,而且已經講了一學期,他也不會轉學啦!」
兩位媽媽氣著說,那個王XX真的太過份了,要請老師特別管教他!
「如果,妳們都一直注意那個『最差』的,那,妳們的教育,只會努力教小孩,不要像他。」爸爸說:「最後,妳們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嗎?」
兩位媽媽搖搖頭,不知道。
「妳們只能教小孩,成『不差』的人。」爸爸說。
兩位媽媽靜默了。

看最強的人怎麼做,工作熱情會越來越高

「你們應該去注意一下林XX。」爸爸說:「那個小朋友,是全班最優秀的學生,應該觀察她,讓孩子去注意她,才會變成『最好』,而不是去注意那個最差的,最後只變成『不差』。」
嘩!「最好」和「不差」的差異!
突然想到,這段對話,也可以運用在「職場」上──
在部門裡,我們往往最注意那個最差勁、最不合群、又配合度最低的傢伙,大家恨不得將他攆走……。
但,長期關注在「他」身上,會覺得,工作愈來愈累、愈來愈生氣!
不如,像這位爸爸的建議,轉而去看「最強」的人,將注意力集中在他/她身上,你的工作熱情,會愈來愈高。
抱著這樣的心情,導引孩子更積極,往高處「伸」,別往低處「防」。
今天就可以開始。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