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傾聽身體的聲音,找到對抗壓力的方法

我讀WEDO
2018-03-13
傾聽身體的聲音,找到對抗壓力的方法
圖片來源 : geralt
編按:作家尼克‧歐爾納在《釋放更自在的自己》中,透過情緒釋放技巧(EFT),教你如何面對壓力與焦慮。 
傑琪是位來自加拿大的優秀房地產經紀人,對於在公眾場合說話懷有嚴重的恐懼。多數人都會害怕面對數量龐大的聽眾說話,但是傑琪無論聽眾人數是多是少都一樣感到害怕,甚至只是和她熟識且信任的同事進行視訊會議,都讓她感到緊張與焦慮。
這顯然已經影響到她的工作,並限制了她到外面世界闖蕩、拓展業務的能力,最重要的是,這對她的生活經驗造成了不良的影響。 
你可以想像,不停擔心自己會因為沒有說出「正確」的話而遭受批評的壓力有多沉重!於是,一個聰慧如傑琪的女子,竟關起心門、不再發表自己的想法了,因為害怕受到他人評斷的恐懼幾乎快要淹沒了她。 
傑琪施行了敲打程序,把焦點放在清理童年那些無法擁有聲音、無法被聽見、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信念,特別是曾經親眼目睹兄弟被父親處罰、卻無法干預並保護他們的經驗。
這些在早年性格形成時期所經歷的事件,制約了她的身心,使她在與人分享自己想法時出現負面反應。
當她聚焦於這些事件的同時進行敲打後,重新訓練大腦與身體反應,就這樣,她的恐懼消了。從那時起,她的事業規模大幅成長,她也終於能夠安心、自在地與他人互動了。

8 個簡單步驟,釋放壓力與焦慮 

有成千上萬個使用EFT 而出現不可思議效果的故事,這些只是其中的幾個例子罷了。我相信,你現在應該躍躍欲試,想要親身體驗「敲打」在你的生活中,能造成什麼驚人且戲劇性的效果吧!
以我探索敲打法這10 年來的所見所聞而言,我最喜歡的部分一直是它的簡單,它簡單到人人可學、可用、而且可受惠。
現實情況是,我們實在太忙碌了,根本沒時間學習一套複雜的程序,然後痴痴盼望遲早能看見效果。遺憾的是,「自助/自我成長」這個領域的多數教材都偏重於理論與觀念,儘管有許多人十分享受追求智識、研究與學習、探索不同觀念,但我們所尋求的是實際上的改變。
我們想要實際地減重、治癒身體、改善財務狀況、找到我們最渴望的感情關係或增進現有的關係等等,敲打法全部可以做到,甚至更多! 
我說過,它很容易開始。我們稍後會逐一解釋這8 個簡單的步驟,現在先將它們列出:
1. 選定你的「最大壓力源」(或簡稱MPI,Most Pressing Issue)。
2. 以0-10 分的「焦慮程度主觀量表」(或簡稱SUDS)為你的MPI 強度評分。
3. 設計一個「預備句」(setup statement)。
4. 重複說出預備句3 次,同時敲打「手刀點」(karate chop point)。
5. 依EFT 順序以指尖敲打8 個穴點,同時大聲說出你的「提示語」
(reminder phrase)。每個穴點敲打5 至7 次。
6. 依序敲打完8 個穴點之後,做一次深呼吸。
7. 再次利用0-10 分的程度為自己的MPI 強度評分。
8. 必要時再重複,以達到你想要的紓解效果。
現在,你對自己即將深入探索的東西應該有個大略的概念了,只要再問自己一個問題:就是現在,我是否已經準備好要做出一些真正的改變了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請繼續讀下去!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