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最完美的員工像「水」,最完美的夥伴像「火」

Mr.6
2018-06-08
最完美的員工像「水」,最完美的夥伴像「火」
圖片來源 : pixabay
上次和主管一起進面試間,面試一位主管。
那個傢伙面帶微笑,訴說以前做過的每一個專案,從頭到尾,細節交待得清清楚楚;單單聽他說話,就知道他一定是非常認真負責的對待他的工作,所有事情一件一件的做好。
「如果錄取,何時可來上班?」我問。
他竟然回答,因為必須完成某一個在月底的任務,要等到下一個月。「有始有終,負責到結束。」他說。我聽了大為感動!
面試之後,我忍不住和我老闆說:「這個人真的不錯!」
但,老闆面無表情,沒有反應。
我們再走進第二間面試室,這位主管,從小到大的學歷非常的優秀,而且他說他每一份工作都做滿三年才離開,履歷表上面,真的就是三分工作總共九年,資歷完整,無懈可擊!他也非常耐心的一一告訴我們,他那個產業所有一切。
「這個人,甚至比剛剛的更棒!」我欣賞的說,但,我的老闆,仍然沒有反應。
這時候,我們一起再去見第三位應徵的主管。
這個人,沒有當主管的經驗,工作跳來跳去。
坦白說,我真的不喜歡他。
儘管,這傢伙似乎已經對我們公司做了功課,努力的對我們說,他對這個職位的看法,還有他打算怎麼做……。
到最後,我們問他的問題很少(他的資歷也沒有什麼好問的),大部份的時間,反而都是他在說話。
走出面試間,我們老闆,直接錄取了第三個人。
我大驚!
忍不住問老闆,為什麼,為什麼你喜歡他?
「是因為他有認真研究過我們公司嗎?」我心想,老闆大概喜歡這種耍心機的人吧!
老闆搖搖頭。
「還是因為他口才比較好?」我說。心想這個職位最注重實績,只會說不會做,會完蛋。
老闆仍搖搖頭。
這時候,老闆終於說話了。
「小子,你要學一學,」老闆告訴我:「看來看去,只有最後那一位,有『火』。」
我以為我聽錯了。
有火?
那是啥?
是生氣的意思嗎?
「火,就是有熱情。」老闆說。
接下來他講了一句話,成為我往後開創新公司時,徵才的重要參考!
「當我們要找員工的時候,就要找一個如『水』的人。」他說:「當我們要找夥伴的時候,要找一個有『火』的人。」
原來如此!
有一些人,天天想求升官,老闆一定喜歡努力又聽話的人,所以,他就表現得更加的努力、更加的聽話,因為,這是他一路走來,得到主管信任的做法。
但他不知道的是,那是「員工」的邏輯。
員工的邏輯就是如「水」,順,流,快,軟。
以前都有效,但,爬得愈高,「水」永遠都是員工,永遠都是「好員工」
如果現在想成為一個好「主管」,甚至榮升成為「好夥伴」,老闆想要的是「火」。
熱情,激烈,有主張,甚至有點刺。
最完美的員工像「水」,最完美的夥伴像「火」,你在老闆眼中,是火還是水?
可能會決定了我們的未來。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Mr.6授權轉載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