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JW 智緯管理顧問總經理 張敏敏:溝通要講對方能聽懂的,而不是自己想說的

BFA簡報
2019-08-14
JW 智緯管理顧問總經理 張敏敏:溝通要講對方能聽懂的,而不是自己想說的
圖片來源 : Pexels
6 月 20 日,簡報小聚第 47 場「換位思考的提案策略」邀請到「JW 智緯管理顧問總經理 張敏敏」擔任 Pro Speaker,談談過去的人生經驗如何幻化成溝通技巧,進而提供聽眾落地運用的方法。
呈現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溝通;溝通要講對方能聽懂的,而不是自己想說的。」今晚的分享,敏敏老師開篇破題,在過去的職場工作裡,她意識到人生存在諸多不同、各有各的精彩,永遠不要覺得自己就是對的,或是用自己的角度去解讀他人的世界。而溝通亦是如此,要學習講對方能理解的話,然後進入對方的世界、引起共鳴。
敏敏老師的演繹及分享可以拆解為以下三個面向:
- 「演給你看」:敏敏老師在講解投影片時,做得不只是口頭陳述,而是直接拿起白板筆、寫下重點。所以聽眾可以很迅速地記得,要做到有效溝通有三點,分別為復述確認、訊息清楚及建立平台、產生默契。
- 「帶著你做」:敏敏老師在現場示範手勢加強及眼神接觸時,會直接帶著聽眾演練。手勢如何強化重點、引導觀眾,眼神如何展現情緒、連結觀眾,都是即時能吸收消化且帶得走的小撇步。
- 「說心裡話」:敏敏老師的溝通之道源自於過去的職涯經歷,每個真實故事的分享,都更縮短她與聽眾的距離、貼近人心。
「Tell me and I will forget. Show me and I may remember. Involve me and I will understand and keep that in mind.」敏敏老師最後送給大家的箴言,不僅體現在今晚的分享,也紮紮實實的印證她的溝通之道。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

(BFA 簡報是台灣首個簡報溝通主題社群。我們為職場人士提供簡報溝通相關的資訊與專欄文章,從線上到線下持續提升您的職場影響力!)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BFA簡報授權轉載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