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現在,就是未來!

BFA簡報
2019-09-05
現在,就是未來!
圖片來源 : Pexels
7 月 20 日,簡報小聚第 48 場「肆曾相識」舉辦於西門紅樓,邀請到「牽猴⼦整合行銷總監 王師」擔任 Pro Speaker,談談「電影,正在重新定義中」的千變萬化。
王師從 15 年前便投身電影產業,從電影的行銷宣傳、公關發行到版權交易都是他熟稔的專業。而隨著網際網路的興起,電影產業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在王師的分享中,他舉出許多實例,像是 2017 年末震撼影壇的迪士尼併購福斯案、影音串流媒體 NETFLIX 的興起、電影觀賞規格的眼花撩亂等等,都讓聽眾從他第一人稱的視角,一同見證電影更新迭代中的時代痕跡。
從王師的分享內容,我們可以學習在職場中提案、彙報,甚至是訓練情境的三個思考步驟,分別是「憑什麼、有什麼、然後呢」。
- 「憑什麼」幫助聽眾建立講者的形象,就像王師細數的專業工作經驗,以及現在他所服務的牽猴子整合行銷,做的也仍是電影的行銷公關。
- 「有什麼」帶領聽眾走進簡報內容,除了前一段內文所提及的例子以外,包含術語的巧妙換句話說,例如「VR 是觀落陰,AR 是陰陽眼」,都緊緊扣住聽眾的眼光,也不斷呼應到主題本身。
-「然後呢」提供結論或是建議 / 做法。正如同王師所述,所有的產業都面臨網路跟科技的影響,而身處在這洪流中的我們,更是產業發展的重要一環。
都說「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延伸至電影產業,科技改變平台、新平台需要新內容、新內容需要新資本,新資本創構新商業模式,新商業模式連動新政策法規,而最後政策法規又會攸關或影響科技的進步,所以沒有人是局外人,每個人都是電影發展史的最佳男 (女) 主角。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

(BFA 簡報是台灣首個簡報溝通主題社群。我們為職場人士提供簡報溝通相關的資訊與專欄文章,從線上到線下持續提升您的職場影響力!)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BFA簡報授權轉載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