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勞資問題

  • 法律顧問解答》沒通過公司「新人訓練」被fire,是否能要求「資遣費」?

    案件內容:這個個案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重點在於一般來說新人訓練,沒有良心的企業都會是在報到前,請新人來公司,因為這可以節省一個星期的成本費用,不過這個案件妙就妙在企業是有給薪的,5天6000多元,這是否有僱傭關係?其實是可以拿出來好好的討論。一、新人訓練舉辦的時間點在什麼時候?以此個案來看的話,應該是員工收取到錄取通知之後,...
    周海威
    2016-08-12
  • 流感高峰期必看,免得被拗》「請病假一定要有醫生證明」,這句話對嗎?

    流感大流行,日前看到醫護人員忙到不能請病假,真的是心疼他們,開始討論今天的議題前,我想跟那些在急診室對醫護人員大喊大叫的朋友說,不是只有你們生病,雖然生病真的很不舒服,但醫護人員也是人,超時的工作再加上情緒的壓力,還有護士要用到葉克膜來救命……。我曾陪過阿姨待在急診室候診,我可以知道那種壓力及感覺,但...
    周海威
    2016-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