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你真的知道怎麼活用年紀輕的員工? 四個千禧世代獨有優勢

SmartM∕鄭祐銓
2016-04-12
你真的知道怎麼活用年紀輕的員工? 四個千禧世代獨有優勢
圖片來源 : kpgolfpro
隨著時代的演進,所謂千禧世代(18-33歲)在公司中的比例越來越高,雖然他們工作經驗相對較少,但他們有這個世代特有的優勢,對於主管而言,與其按過往的領導方式,要求他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倒不如讓他們放手去做,往往會獲得更好的成果。
曾出版《管理聖經》等美國暢銷書作家Peter Economy在《Inc.》雜誌網站上發布千禧世代的四大優勢,主管們瞭解千禧世代的優勢所在後,可以活用他們的專長,帶領團隊更進一步成長。

一、懂得用科技提升效率

因為千禧世代伴隨著網路成長,所以他們很習慣和網路以及電子產品共存,也因此,相較於前一個世代,他們更熟悉科技,更懂得運用新工具解決問題。
像是Adobe Photoshop或是Adobe illustrator等,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但對千禧世代而言,因為從小熟悉電腦介面,他們學習起來會比前一個世代更為容易。Google文件也是千禧世代常運用的工具,在Google文件出現之前,文書檔案傳送可能是透過Word檔,但現在很多人改用Google文件,因為能夠做線上即時的修改,對於提升工作效率有很大的幫助。也因此,對主管而言,在分配任務前可以試著多聽聽千禧世代的聲音,他們能提供不一樣的觀點及工具,進而大幅改善工作流程,減少所花費的時間。

二、勇於挑戰常規

千禧世代從小所受的教育,偏向鼓勵開放、表達自由的想法,和上一代強調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教育不同,也因此造就他們熱愛創新及勇於挑戰常規的個性。
這裡的勇於挑戰常規並不是不遵守規則,而是他們希望可以找到更適合的規定,而非照著過往的規則走,而這對組織而言是件好事,因為可藉由他們不同的角度,發現不合時宜的規定,找到問題並進而改善後,會讓組織運作得更有效率。

三、多工能力強

千禧世代多工能力強的成因,主要可以從接觸資訊多和擅長運用電子產品的角度做探討。
在網路興起之後,人類每天接觸到的資訊是過去的數十倍,而因為接觸資訊多,可以做的選擇也跟著增加,在這種情況下長大的千禧世代,很習慣同時做很多件事,也造就他們的多工能力。而除了能夠同時做很多件事以外,擅長運用電子產品解決問題,也是他們能夠多工的一大關鍵。就像第一點提到的一樣,因為他們熟悉很多新工具,所以他們可以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完成任務,讓他們即使身上有多項工作,仍能在限定時間內將工作完成。

四、樂於積極表現

最後一個千禧世代有的特色在於,他們積極表現,渴望有自己的舞台。
因為從小教育的不同,加上網路盛行造就的強烈競爭,在這兩者的作用之下,讓千禧世代在工作上會更積極表現,因為他們希望可以有自己的舞台。也因此對於主管而言,若能夠適時讓千禧世代去執行一些專案,不但能給他們舞台發揮才能,同時也能讓他們從工作中得到成就感,進而提升自信。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