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部屬需要的激勵,是一種尊重與珍惜

SmartM/楊芷盈
2016-08-08
部屬需要的激勵,是一種尊重與珍惜
圖片來源 : StartupStockPhotos
根據調查,有70%的員工無法真正專注於他們的工作上,因此,為了提升效率,主管必須學會如何鼓舞員工士氣,讓他們可以更積極面對未知的挑戰,進而達成工作目標。
美國杜克大學的教授,丹・艾瑞利是全球知名的經濟學者,擅長從社會科學的角度分析職場上的問題、研究解決方案。他提出了三個方法,與主管們分享如何在工作場合上激勵員工,讓員工能夠感受到工作真正的價值,提升工作時的表現。

一、鼓勵員工找到自己的優勢

艾瑞利教授曾說:「主管們非常需要了解到,積極的設定目標、工作時的成就感和良性競爭的環境對員工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會使他們更積極認真的工作。」因此,除了確保工作目標準時完成之外,主管應該要多鼓勵員工挖掘他們自己的優勢,在下班時間自主學習,盡力充實內在能力以培養專業技術,此在眾多員工中脫穎而出,變無可取代。
如今,大多數企業需要的已經不再是什麼都會,卻什麼都不精通的通才,他們尋找的是擁有別人無法模仿技術的專才。因此建議員工要提早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在工作時就可以領先他人,培養自信心更能積極的工作。

二、打造讓創意揮灑的工作環境

艾瑞利教授認為,擁有可以發揮創意的空間可以讓員工們相信自己是特別的人才,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非常好且具有獨特性的。所以員工們會更加努力工作,然後憑這股力量爬到更高處,創造屬於自己的事業,成就更有價值的人生。
主管要給予員工發揮的空間,讓他們可以用遊戲般的思考方式去解決難題。還記得小時候在玩腦力激盪遊戲時,總是會有些天馬行空的想法,看似不可能,但答案的關鍵往往就在每一個奇思妙想中。所以,不要侷限員工的思考模式,讓他們盡可能地發揮創意,然後在不斷的討論和改善中找到樂趣,反而能夠提升工作效率,創造出讓人愉悅的工作環境。

三、工作夥伴互相支持

艾瑞利教授做了一個社會實驗發現,在優秀的團體中,大多數員工都會傾向自己的薪水可以少拿一點,但是不要有其他夥伴被迫離職。這或許跟我們的認知有很大的差異,因為普遍都會認為有高低差別的獎勵才會凸顯個人競爭力。但事實上,這樣過度競爭有可能會變成勾心鬥角,促使工作環境越來越糟。唯有當團體裡的成員利益一致時,才能一起朝著共同的目標努力,展現團隊精神的力量。
所以,主管要適時鼓勵團隊裡的成員互相扶持,有困難時互相幫助,突破每一次的挑戰後共同成長,創造出可以讓大家積極工作的環境。
主管必須要真正了解怎樣的方法才可以幫助底下員工更加積極工作,學習善用以上的方法然後不斷改善細節,給予工作目標和進度,使他們可以更加專注於每一個時刻。最重要的是,抱持著開放的心面對員工的選擇,注意他們對工作任務的反應和回饋,給予更多的自由空間發揮長才。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