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為何有些業務特別有效率?一窺超業的習慣清單

SmartM/潘怡潔
2017-07-13
為何有些業務特別有效率?一窺超業的習慣清單
圖片來源 : TeroVesalainen
曾經有一個銷售團隊,在月底的最後一天早晨,團隊達成率不到80%,但到了當天晚上居然達到了105%!這在一般的銷售人員來看,看似是不可能發生的事,這個團隊卻做到了。是怎樣的行為才能造就出一個如此有效率的銷售人員,甚至是使一整個團隊做事都很有效率呢?答案是自律、下功夫、保持信心
Hubspot網站著手研究在公司裡表現最有效率的一群銷售人員,觀察後,歸納出一張他們的習慣清單,由此可知想成為更有效率的銷售人員必先從以下幾點做起:

1.提前做好準備

一個有效率的銷售人員會在通話前做好準備。這意味著在和客戶開會之前,他們會做好公司前景的研究及收集好所有的資訊。絕對不會毫無準備就上戰場,除了主打提案之外還會多準備一個備用方案,這樣一來,他們能夠預料到可能會出現的挑戰或問題,並且準備更好的回答給客戶,以免失去了銷售機會。

2.站在客戶的立場思考

聰明的銷售人員了解如何有效的進行銷售,為了達到成功,他們會問自己該如何做才能幫助客戶的前景贏得勝利,讓自己成為客戶的盟友而不是銷售員,以求達到雙贏的效果。比起問「我該如何銷售?」更應該問的是「我該如何幫助客戶?」

3.信任自己的產品

當真誠地信任自己所銷售的物品時,銷售給客戶的同時就會變得相對輕鬆且更有熱情。最有效的銷售人員通常會使用自己的產品,且深切地相信其所賦予的價值。

4.追求目標為最大動機

金錢報酬會是一個很好的驅動,但是「目標」卻是一個更有影響力的動機。一個好的銷售,代表銷售員了解其產品或是服務能夠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正面的影響力,而這個信念其實就扎根在銷售員的心裡,塑造一個前進的目標。金錢報酬以及其所代來的事物,也很重要,使銷售人員有能力去支付孩子的教育費用或是照顧他們的父母,甚至是支持自己所信任的慈善機構。

5.勇於挑戰你的客戶

一個好的銷售人員當然會和客戶站在同一陣線,也懂得適時帶過比較難搞的話題或困難的問題,並全力以赴地達到顧客提出的要求。但當客戶在業務上需要幫忙時,他們需要的是一個可靠性的回覆,若這時不表現專業的態度和觀點,一地附和或同意,只會讓他人認為做事優柔寡斷且不會得到其尊重。所以,遇到客戶的說法有疑慮或是說不通時,勇敢地說出自己的觀點並向他們提出質疑才是一同進步的正確方法。

6.每天睡足8小時

有效率的銷售人員知道自己每天的狀態會因睡眠不足而有所影響,如果身體疲憊,就很難出最佳表現;但若得到充足的睡眠,便會有更多的活力在電話溝通上,且能全力以赴地介紹他們的產品和提供服務。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