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 人才培訓網

一直換伴侶或工作或許找到更好?但堅守舊的卻反而醞釀出「最好」

Mr.6
2019-04-11
一直換伴侶或工作或許找到更好?但堅守舊的卻反而醞釀出「最好」
圖片來源 : Pexels

我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癌症高危險群?
三大主題:防癌、抗老、私房養生術,帶你一次了解劉醫師的營養療法奇蹟!
立即點擊報名:「防癌、抗老、養生術30講

一位友人很多年沒回台灣,我問他,要吃什麼?我有好幾個「口袋名單」了,說吧,你想吃什麼菜,我都會介紹一間最棒的。
沒想到,這位朋友說:「就上次帶我去的那間上海小館吧!」
我哭笑不得。
「老兄,上次回來,上上次回來,你都是吃同一間上海小館。」我說:「這次我至少可以推薦三家上海菜,比那間小館還好吃,要不要吃吃看其他的?」

朋友搖搖頭。
「那間已經夠好吃了,」朋友說:「很想再吃一次………。」
可能是我對我其他餐館太有信心,我忍不住對這位朋友說起「大道理」──
「老兄,如果不嘗試其他的,永遠都沒有機會吃到『更好吃』了呀?」我說:「吃到更好吃的,回憶也會更美好呀!」
是否大家曾有類似的困擾?舊地重遊,故地重訪,很想去吃那些以前吃過最好吃的餐館,但,如果去吃那間,也就表示我們少給了某一家新餐館「機會」,讓自己無法吃到「更」好吃的。
不過,這位朋友仍然堅定的搖頭。
「讓我告訴你為什麼我這樣想。」朋友解釋:「第一次嘗試,無論體驗多好,不會有『感情』。但第二次再嘗,體驗一樣好,卻一定加了『感情』。」
他繼續說。
「第一次去吃叫『好吃』,第二次去吃叫『回味』,第三次再去吃,就變成『經典』了。」他說:「那種滋味已經不只在味蕾,而是很深厚的了,那就是『感情』了。」
這件事,讓我想了很久。
現代每個人的選項都很多,可以去好多不一樣的地方旅行,到好多不一樣的公司工作,和好多不一樣的伴侶交往,產業換來換去,住處換來換去,生涯規畫換來換去,朋友換來換去……。
自由的人生,一生找「更好」,感情不易堆積,無論是對一個人、對一個地方、對一間房子、還是對一間餐館,最後────都「無感」了。
我們永遠都在找尋「更好」,也的確一再又一再的找到了「更好」。
我們常常在想,那,現在的已經是「最好」了嗎?
最好的,到底在哪裡?
怎麼還沒有出現?
其實,最好的,就在自己的身邊,不必找新的,長期堅持舊的,就好了。
一直換伴侶或工作或許找到更好,但堅守「舊的」卻能驚喜的醞釀出「最好」。
這是大部份現代人絕對無法體會,卻有些人卻在默默的享受的小秘方──現在就停止永無止境「尋覓」,現在反而馬上就富足了。
 
嚴禁抄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各媒體交換文章。

關注工作、管理、商務情報

親愛的讀者,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多豐富的工作、管理、商務報導等你關注與分享。

加入Line帳號,關注最新的工作、管理、商務情報,學習不間斷,精采文章不漏接。